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深圳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数字设计和印刷设计有什么区别?

数字设计和印刷设计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C
时间: 2023-02-15 14:18:30

  曾几何时,平面设计师是印刷设计师——习惯于为海报、书籍和小册子创建布局。现在,在 2020 年代,平面设计师实际工作的定义变得越来越广泛……并且越来越数字化。

  从用户体验设计到网页设计,从应用程序设计到社交设计,数字时代出现了一系列的设计领域。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平面设计师必须知道如何编码。但是,对数字设计有一些了解可以帮助您创建可无缝转换为屏幕的印刷设计,而对数字设计的基础知识有一点了解可以帮助您拓宽技能并为客户提供一些额外的东西。

  如果您刚开始从事平面设计,或者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印刷设计师,希望更多地了解在线设计世界,那么本快速入门指南将帮助您在数字世界中站稳脚跟。

  什么是印刷设计?

1

 

  传统上(即在互联网诞生之前),平面设计师是印刷设计师,两者是同义词。平面设计包括但不限于:

  · 打印品牌

  · 包装设计

  · 出版和编辑设计

  · 文具设计

  · 展览及标牌设计

  · 海报设计

  今天,许多平面设计师会发现他们为印刷创作的设计也必须有效地转化为数字屏幕。虽然一些平面设计师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了解基础知识(向下滚动到平面设计师的数字设计技巧,如下),但其他人可能会成为全职数字设计师,将他们的技能应用于网页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或社交媒体设计.

  什么是数字设计?

2

 

  尽管大多数印刷设计工作是使用数字软件创建的,但数字设计是指仅为数字目的和设备创建的设计。如果您可以在屏幕上看到设计并与之互动——无论是在手机、台式机还是数字广告牌上——这就是数字设计的一种形式。

  主要的数字设计学科是:

  1.网页设计

  作为最初的数字设计学科,网页设计师通常在网页开发人员的帮助下创建网站的布局和样式。

  开发人员确保网站的构建、托管和维护,而网页设计师的工作是定义网站的美感。从选择 Web 字体到制定调色板,从定义摄影风格到创建线框(一种网站页面布局的蓝图),Web 设计师可能会在开发人员接管之前创建网站的现场演示,或者使用 Web设计软件,例如Adobe Dreamweaver、Canva 或 Google Web Designer

  2.应用程序设计

  与上述类似,不同之处在于设计针对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应用程序设计人员可能必须考虑大多数应用程序用户使用的屏幕尺寸有限,并更多地考虑图标、可访问性和用户体验设计(见下文)。

3

 

  3. UX和UI设计

  用户体验(UX 或 UE)设计是一门相对年轻的学科,将平面设计的各个方面与心理学、交互设计和人类学以及其他领域相结合。UX 设计的核心是为网站和应用程序的用户提供尽可能好的体验,让他们能够无缝、高效地进行数字设计。

  UI(用户界面)设计与 UX 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倾向于关注数字设计的设计和美学,以及如何对其进行增强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小白学Java之什么是跨域vue?如何实现跨域

2023-05-29

小白学Python之互联网数据分析之搭建指标体系(四)

2023-04-11

小白学Java之Nginx介绍

2023-03-28

最新文章NEW

小白学Java之socket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2023-05-30

哪些语言可以用来开发网络爬虫程序

2023-05-29

小白学Java之DML数据操作(增删改)

2023-05-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