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深圳千锋IT培训  >  技术干货  >  设计师应该知道的 5 条排版规则

设计师应该知道的 5 条排版规则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小C
时间: 2023-02-15 14:30:00

  排版世界的新手?设计师发誓要遵守这五个规则,以保持他们的排版看起来一流。

  从添加光学边距对齐到调整跟踪,您会在这里找到一套方便的指南,将您的排版技能提升到专业水平。

     1. 平衡经典字体与尖端字体

1

 

  字体是伟大排版的基石,但是有这么多的字体风格在争夺你的注意力,很容易忽视真正好的字体而偏爱最新的时尚。

  大多数专业设计师都会对经典字体保持深深的尊重和喜爱,通常会选择Garamond等老式衬线字体或Futura等几何无衬线字体,而不是较新的字体。为什么?这些字体经久不衰是有原因的——它们吸引人、清晰易读,通常有各种重量和风格,并且具有确保它们在现代布局中看起来仍然新鲜和相关的设计特征。

  如果你想让你的排版看起来尽可能专业,请尝试将老式字体(如Baskerville或Avenir)与新字体配对。我们最喜欢的免费商业字体来源是FontSquirrel。

  2. 增加你的追踪

2


  跟踪会影响整个单词、短语或文本段落的字母间距。减少字距通常会使排版显得有点太压扁(尽管如果你的字体间距已经太大,可以尝试一下),但稍微增加字距可以立即美化你的字体,使它看起来更清晰、更有吸引力。

  要在 InDesign 中编辑字迹,请从顶部的“控制”面板或“字符”面板(“窗口”>“文字和表格”>“字符”)访问该选项。尝试将值增加到 5 或 10 以查看即时差异。

3

 

  3. 编辑排版的行距

4


  Leading 影响文本行之间的间距,对排版的美化效果与 tracking 类似。增加默认值的行距允许较长的文本部分“呼吸”并有助于提高可读性。

  InDesign 将自动行距值应用于文本,您可以在“控制”面板的“字体大小”菜单下看到它。将文字工具 (T) 光标放在段落中或突出显示文本,然后再稍微增加此值。

5

 

  4.应用光学边缘对齐

6


  光学边距对齐是专业排版师最保守的秘密。应用边距对齐会将衬线和撇号等小元素移到文本框的外部,从而为段落创建更整洁的边缘。这是一个真正有效的非常微妙的技巧——尝试一下,你就不会回头了!

  要在 InDesign 中应用边距对齐,请转到“窗口”>“文字和表格”>“文章”并选中“光学边距对齐”框。

7

 

  5.建立层次结构

9

 

  这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可怕。在你的排版中建立层次结构只意味着你为你的类型创建了一个 A、B、C 顺序。通过将 A 设置为最大最粗的标题,将 B 设置为较小的副标题,将 C 设置为最小的正文文本,您可以轻松地引导读者的视线浏览整个布局。建立层次结构有助于布局看起来不那么拥挤和混乱,即使它们包含大量文本内容。

  改变大小、粗细(例如粗体、斜体)以及在大写和小写字符之间切换都有助于在您的设计中创建层次结构。在引语中抽出句子也有助于引起对关键信息的注意。

  这可能看起来很明显,但请记住,在英文布局中,读者自然会从页面的左上角作为起点,因此将 A 标题放在这里通常是有意义的。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小白学Java之什么是跨域vue?如何实现跨域

2023-05-29

小白学Python之互联网数据分析之搭建指标体系(四)

2023-04-11

小白学Java之Nginx介绍

2023-03-28

最新文章NEW

小白学Java之socket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2023-05-30

哪些语言可以用来开发网络爬虫程序

2023-05-29

小白学Java之DML数据操作(增删改)

2023-05-23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